又一波高溫,讓武漢用電量和天然氣用量急劇攀升。據(jù)悉,今夏天然氣淡季不淡與燃氣空調(diào)增多有關(guān),而天然氣的使用已開始有效緩解江城供電壓力。
前晚,武漢電網(wǎng)負荷達到455.5萬千瓦,當天,武漢用電量達到9171萬千瓦時;連日來,武漢日高峰用氣量也已達到86萬立方米,均創(chuàng)下歷史新高。
據(jù)悉,高溫并未使武漢民用天然氣用量上升,卻讓不少工商業(yè)用戶的用氣量劇增,眼下,其用氣量已達到總量的六成以上。
據(jù)武漢天然氣公司介紹,目前在冊使用天然氣空調(diào)的工商用戶已有40余戶。其中群光廣場、中百百貨公司、徐東平價等用戶,日用氣量達到10萬立方米,間接為市民讓電40萬度。
天然氣發(fā)電也開始有效緩解電網(wǎng)壓力。據(jù)介紹,燒煤的電廠,要3個小時才能啟動發(fā)電,在夏天用電高峰時,反應(yīng)不夠快,而天然氣發(fā)電可以隨著用電量的變化,按需隨時啟動。眼下,武漢沌口燃機電廠使用天然氣發(fā)電調(diào)峰,高峰用氣量已達40余萬立方米,為江城日發(fā)電量120萬—160萬度。







